巩义市志愿者协会成立妇联组织
时间:2020-10-13 来源:巩义市妇联
分享到:

  近日,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女联合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妇联领导班子。巩义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会巧出席会议并讲话,巩义市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巩义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宝丽及35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投票选举产生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委。选举周筱辉当选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联主席,李秀利、邵丽萍当选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联副主席,孙丽敏、张艳红等12名妇女代表当选巩义市志愿者协会执委。

  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联主席周筱辉表态发言,以“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等经典诗句勉励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联不负韶华,圆梦初心。

  巩义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巩义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崔宝丽讲话:从提高政治觉悟、加强自身学习、做好家庭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要争做传承好家风的新时代好女人,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作用,以好的家风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社会文明的进步。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会巧向巩义市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联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要发挥女性独特作用,做家庭文明的倡导者。三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做建功新时代的参与者。四是要始终心怀理想,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巩义市志愿者协会妇联的成立,不仅满足了新领域、新群体、新行业女性寻找“娘家人”的现实需要,还填补了我市在志愿者领域妇联组织的空白,更标志着我们在“四新”领域“破难行动”迈上新一步。下一步,市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印发<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将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