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为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 送去温暖和祝福
时间:2020-10-21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在扶贫日当天,鹤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砚娟,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智敏,四级调研员、权益部部长王香字等一行5人到平安建设联系点——古城街道办事处高村社区、党建结对非公企业——天马制衣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结对帮扶真情关爱共享平安幸福新生活”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送去了爱心大礼包,让妇女儿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在高村社区,刘砚娟来到贫困妇女牛秀英家中,细心询问了牛秀英的病情、身体恢复情况等,嘱咐生活上有困难不要忘了“娘家人”,市妇联会尽力帮助她们度过难关。随后,在市妇联建造的高村社区平安亭前,对9名贫困妇女和困境儿童进行了集中慰问,为贫困妇女送去了过冬的棉被和食用油,为困境儿童送去了书包、书本等学习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用品,鼓励贫困妇女克服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勉励孩子们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乐观向上,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在天马制衣有限公司,刘砚娟到贫困女工居住的宿舍,了解她们的居住环境、询问致贫原因,聆听她们的困难和需求。鼓励她们多学劳动技能,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新生活。同时,与企业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开展座谈,共同探讨帮助困难女工的方法,强调了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尤其是天马制衣有限公司,大多是女性职工,一定要维护好女职工的权益,做好和睦家庭创建工作,让全体职工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扶贫日慰问活动是鹤壁市妇联“守初心、担使命·情暖百姓”系列活动中的其中一项,活动共慰问贫困妇女儿童18户,购买扶贫物资6860元,不仅给妇女儿童送去了温暖,更提振了他们过上幸福生活的信心,让她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激励广大妇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