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开展“中国梦 少年行”心理辅导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1 来源:南阳市妇联
分享到:


     10月19日,南阳市妇联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为南阳市第二高级中学高三的孩子们带来一场精彩、快乐、向上的“中国梦 少年行”心理辅导活动,为学生们高中学习冲刺阶段加油鼓劲,帮助其树立正确学习、人生目标,缓解心理问题。

      活动中,心理咨询师利用励志电影片段,为学生们阐述目标的具体概念和定义。利用自我探索卡片、时间流水账卡片、时间比萨卡片引导学生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列举,帮助学生明确自身优劣势及时间管理问题,并对自身这些问题进行更加清晰的调整。通过本次心理辅导活动,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找到了自身短板,也调节焦虑情绪,纷纷表示未来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来迎接各种挑战。

      这次活动是妇联组织改革成果的良好社会实践,通过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作用发挥实现了社会组织、 妇联组织、妇女儿童三者之间的有效链接,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开展家庭文明建设、促进家庭教育工作、凝聚妇女和家庭的坚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