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与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时间:2020-10-23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工作,助力提升村党组织建设水平,共同推动乡村振兴,2020年10月22日下午,省妇联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在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带领下,到商丘市睢县,与睢县城关镇东关南村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重家风 共促乡村振兴”——党建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


  郜秀菊一行和东关南村“两委”干部首先来睢县睢杞战役纪念馆,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睢杞战役烈士纪念碑、粟裕大将雕像,参观了睢杞战役事迹陈列馆,全面了解了睢杞战役的历史背景、推进情况和重大意义,学习了我党我军的光荣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了广大革命英烈为了人民解放视死如归、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重温了豫东广大人民踊跃支前、军民鱼水情深的生动历史场景,接受了深刻的党史军史教育和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巩固了初心,强化了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省妇联在东关南村举办了家风专题讲座,邀请荥阳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八路军研究会会员、中国实学研究会会员王天奇作了题为《家风建设是乡村文化振兴的根脉工程》的家风教育专题讲座,通过讲述家风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如何建设良好家风,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重视家庭、重视家教、重视家风,以良好家风支撑文明乡风,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贯彻落实。郜秀菊、张宇辉、省妇联机关部分党员和睢县城关镇各行政村“两委”成员近百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活动期间,郜秀菊一行还向东关南村党员和群众发放了省妇联制作的《一图读懂“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讲话”》宣传彩页,向他们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