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助老,重在行动
时间:2020-10-26 来源:大河报
分享到:


郑州一所学校的少先队员与抗美援朝老兵共迎重阳节

金婚老人参加金婚庆典活动

老人们DIY衍纸迎重阳

老人在公园写书法过重阳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

  本报讯又是一年重阳节,敬老助老再掀热潮,在敬老月期间,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组织开展了“敬老助老·重在行动”2020河南庆祝“老年节”敬老月系列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敬老文化,营造更加浓厚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

  10月24日下午,省敬老助老总会金色老年艺术团再次来到省爱馨阳光城老年服务中心剧场,开展慰问演出,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领导来到现场,与400多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共度中国“老年节”。此次演出也是继去年敬老月后,金色老年艺术团再一次与该服务中心的老人们见面,豫剧、小品、演唱、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为老人们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活动当天,省敬老助老总会还组织了公益诊疗活动,共为500多名老人进行了公益诊疗,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慰问演出开始之前,省敬老助老总会还向爱馨阳光城老年服务中心捐赠了价值30多万元的轮椅、抗疫物品、体育健身器材等助老物资,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祝福,传递温暖。

  据了解,今年“敬老月”期间,省敬老助老总会先后组织开展了赴开封市尉氏县瑞福祥老年养护中心慰问和演出、爱馨阳光城老年服务中心公益诊疗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敬老月”系列活动,在全省掀起敬老助老的行动热潮。接下来,省敬老助老总会还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金色管家”培训、普及老年人权益知识等多种助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