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妇联立足职能 以家庭创建助力平安建设
时间:2020-10-26 来源:漯河市临颍县妇联
分享到: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唯有家庭平安,社会才能真正地实现和谐。临颍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调动全县广大妇女、家庭积极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增强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和谐稳定的氛围。


  强宣传,营造平安创建浓厚氛围

  临颍县妇联通过展板展示、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参加全县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500余份,在金龙广场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页1000余份,深入乡镇开展女性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妇女网络防范意识和防骗反诈能力;到怡心佳苑小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增强小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了“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的意识。

  强认识,形成平安创建强大合力

  临颍县妇联对平安建设工作高度重视,以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把家庭创建作为参与平安建设的切入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和睦家庭”“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广大家庭和居民积极参与,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提升文明素养、重视家庭角色塑造、端正家庭价值取向,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以家庭小文明促进社会大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