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层妇联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持续进行中
时间:2020-10-29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妇联执委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妇联执委履职能力,河南省妇联创新培训形式,采取现场培训、送培训到基层、开设网络微课堂、制作网络视频、编印学习读本等多种方式,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培训实效,在妇联执委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送教上门身边培训


  省妇联依托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师资力量,在全省开展了“基层妇联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暨百场讲座”。从2020年9月开始,选派优秀教师赴各县区开展送培训到基层活动,重点培训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及“四组一队”成员,为她们送去《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幸福就在身边——用智慧经营婚姻》《礼仪在身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课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为大家提供专业知识。目前,已赴郑州、洛阳、平顶山、安阳、三门峡、周口等6个省辖市的9个县(市、区)开展讲座20余场。

  网络课堂云端培训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基层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省妇联通过“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开通“豫”见妇联网络直通车,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妇联工作基本知识及基层妇联职能职责等制作成微讲座,在“中原女性之声”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目前已推送7期。通过搭建网上学习平台,引导基层妇联宣传发动,让课程内容覆盖到更多的基层妇联执委、妇联干部,最高阅读量达到了10万+,实现教学资源利用最大化。

  实用读本即时培训


  为了帮助基层妇联执委及妇联干部系统学习掌握政策规定,尽快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省妇联围绕妇联章程、政策文件和业务工作等内容,编印了《河南省基层妇联工作实用读本》,通过提供规范性、制度性指引,进一步提高基层妇联执委和妇联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实践能力。

  下一步,省妇联将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执委及妇联干部学习运用政策的能力、服务联系妇女的能力和创新开展工作的能力,让她们成为从事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为全省妇女事业的创新发展汇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