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基层妇联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暨百场讲座”走进三门峡
时间:2020-10-30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基层妇联干部和执委履职能力,10月下旬,三门峡市妇联特邀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教授,到三门峡市、灵宝市、渑池县开展“基层妇联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暨百场讲座”巡讲。7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参加培训,反响热烈。

  三门峡专场


  10月21日,三门峡专场组织三门峡市妇联第七届执委、各县(市、区)及部分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灵宝专场


  10月20日,灵宝专场组织灵宝市15个乡镇和市直单位的300余名基层妇联干部、执委参加了培训。

  渑池专场


  10月22日,渑池专场组织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部分村妇联主席、执委等3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高级讲师周旷怡以《新时代基层妇女工作》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和阐述了新时代妇女群众的需求、妇女工作的新特点及基层妇联干部如何做好妇女工作,她和蔼可亲的态度、“接地气”的语言风格、极具感染力的现场互动,带动学员全情投入,学习气氛热烈。

  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教授级高级讲师田瑞娟以《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理论结合实际,为大家讲述了家庭家教家风对青少年成长和“三观”形成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开展科学有效的家庭教育,涵养出良好的家风。学员们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做好千万家庭的服务工作。

  同时,培训还邀请了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郭胜利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编,郭主席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方面给学员们进行讲解。此外,还结合案例,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继承法”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对于如何将相关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要把学到的知识宣传分享给身边更多妇女姐妹,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新思路新举措,推动新时代妇联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