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全会精神鼓干劲 乘势而上巾帼更出彩——河南省妇联迅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0月26日—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10月30日,河南省妇联党组,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认真开展学习,深入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谋划今后工作。

  党组带头认真学。10月30日,省妇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带领党组成员原原本本地进行了全文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并对下一步如何结合省妇联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研究部署。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论述精辟,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了新航程,也为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二O三五年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高超非凡的治国理政能力,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意义。

  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落实好今年的各项任务,谋划好明年的工作,同时对标要求,注重衔接,高质量制定未来十年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支部集中热烈学。10月30日,省妇联机关和直属单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学习全会精神,并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回答了关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开创新局面。同时,要以多种形式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中去,更加有力地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上尽展巾帼之志、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