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金融支持“巧媳妇”工程不断创新——省妇联、邮储银行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0-11-05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2020年11月4日上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邵智宝一行到省妇联座谈了解妇联与邮储银行在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方面的推进情况和合作经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主持座谈会。


  郜秀菊首先介绍了省妇联推动实施巧媳妇工程及与邮储银行合作推动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情况。自2018年起,省妇联把金融支持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推动“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推行“巧媳妇基地+信贷”模式,帮助解决广大妇女创新创业融资难题,取得良好成效,截至今年10月底,已发放“巾帼创业贷”2.22万笔40.35亿元,完成五年放款计划的80.7%。其中,2020年发放“巾帼创业贷”22.14亿元。下一步,各级妇联要把深化与邮储银行合作,强化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任务,与邮储银行联合开展调研、认真总结合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围绕持续做好信贷支持、积极推出创新产品、探索升级金融服务,深入推进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让更多妇女享受到邮储银行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和普惠金融服务。

  邵智宝感谢河南省妇联对邮储银行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妇联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金融支持妇女创新创业战略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河南省分行和省妇联的战略合作,符合河南的省情、大众的需求,为推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创造了典型经验。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在信用村建设、产品创新、服务升级等方面持续探索,不断提升战略合作工作成效。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金春花介绍了省分行强化社会责任,坚持“人嫌细微、我宁繁琐”的服务理念,从为一个个创新创业妇女及巧媳妇工程示范基地提供“小”而“分散”的信贷资金抓起,实实在在解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中各行各业融资面临的痛点和难点问题。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妇银平台合作。

  开封市、许昌市、安阳市妇联,分别介绍了当地与邮储银行开展合作的做法与成效。尉氏县蜂友养蜂专业合作社、嵩县钊鑫养殖专业合作社、内黄县苏红尖椒专业合作社等巧媳妇基地代表介绍了在妇联、邮储银行支持下创业发展的情况。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群生出席会议;省妇联妇女发展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部分省辖市妇联及巧媳妇基地代表,邮储银行总行及河南省分行相关部门人员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