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奖上门鼓干劲 典型引领树新风——三门峡市妇联为“美丽庭院”先进典型送荣誉
时间:2020-11-12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大力宣传“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和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创建热情,进一步提升“美丽庭院”创建水平,11月4日-5日,三门峡市妇联副主席方丹阳一行深入湖滨区、陕州区、渑池县、义马市,为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社区)、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送荣誉。


省级“美丽庭院”示范村(社区)



市级“美丽庭院”示范户

  受到表彰的村(社区)和家庭表示将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提升农村家庭生活品质、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服务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三门峡市各级妇联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以“家和院净人美”为目标,深化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参与“庭院环境治理、生活垃圾分类、巾帼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打造、文明家风培育”五项行动。特别在今年4月至6月全市开展的“共建美丽庭院助力脱贫攻坚”集中行动中,农村家庭居住环境明显改善、家庭成员文明素质显著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庭院整洁、环境优美、文明和睦的示范家庭。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引导更多妇女和家庭投身“美丽庭院”建设,争创示范、争当先进,更好打造“美丽庭院”品牌,三门峡市妇联决定命名郭较果家庭等50个家庭为“精品庭院”示范户、李苏琴家庭等100个家庭为“美丽庭院”示范户。

  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以先进为榜样,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着力养成良好家庭卫生习惯,注重建设美好家庭生活环境,树立传播优良文明家风,携手同心为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健康的乡村家居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