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2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11月9日,三门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范海燕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全国、省妇联要求,研讨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市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会议强调,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目标任务和举措,要立足妇联实际,科学统筹,深入抓好落实,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妇女儿童民生,关注妇女儿童发展,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好地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找准妇联组织的定位、发挥好作用。

  会议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发挥好全市妇联新媒体矩阵和“崤函女性大讲堂”、巾帼宣传队的作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深入人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关心关注妇女群众民生问题,高质量编制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好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保护母亲河扮靓天鹅城”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独特作用;要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依法依规为妇女儿童全面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要牢牢把握家庭主阵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破难行动”,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带动妇女在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