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妇联家庭教育服务团成立了
时间:2020-11-19 来源: 新乡女性
分享到:

  近日,新乡市妇联家庭教育服务团成立暨骨干培训会召开,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妇联有关同志、全市热心家庭教育的骨干、部分家长以及家庭教育志愿者们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这一喜悦时刻。


  会上,市妇联为家庭教育服务团授旗,市文明办协调科科长王惠、市教育局家庭科科长彭莉莉分别为家庭教育服务团的讲师们颁发了聘书。家教服务团团长李富荣表示服务团将坚持公益原则,努力延伸活动阵地,服务全市家庭,打造全方位服务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格局。市妇联副主席宋艳讲话并要求,新成立的家教服务团要常态化扎实推进服务活动,开展分众化、精准性的指导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家庭基础,筑牢社会和谐稳定防线。

  特邀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研究生导师康来云老师作讲座。康教授以“发挥妇联作用助推社会治理”为题,从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如何发挥妇女在家庭家风家教建设中的作用等方面,用诙谐幽默、富有感染力的言语和生动的事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家庭教育视听盛宴。

  新成立的市妇联家庭教育服务团由全市65位热心家教事业、乐于奉献的教育精英和心理咨询师组成。家庭教育服务团将深入全市各社区和部分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家庭教育报告会、公开课、讲座、咨询等方式,开展家庭志愿服务,帮助更多的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思想和观念,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和技巧,为我市家庭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常态化服务,为我市儿童健康成长提供精准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输送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