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组织召开助力女性领办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0-11-19 来源:三门峡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市委关于深化民营和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搭建银行和女性领办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11月17日,三门峡市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女性领办企业发展银企对接会。来自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以及部分巧媳妇基地的30余名女企业家参加会议,工商银行、邮政储蓄、湖滨农商行等3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市妇联主席范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副主席方丹阳主持会议。


  范海燕首先肯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女企业家们的善行义举,她们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一线慰问卡点值守人员,帮助困难弱势群体,彰显出了新时代女性的家国大爱和责任担当,也指出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从咬定发展不放松、自我完善不停步、反哺社会树形象、树立家庭新风尚等四个方面对与会的女企业家姐妹们提出了真挚的建议,并就女企业家协会如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我市女企业家们提供更广阔的平台提出了希望。

  会议期间,市妇联组织女企业家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三门峡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贺爱琴介绍了三门峡市女企业家协会的相关情况以及企业融资需求,工商银行、邮政储蓄、湖滨农商行的信贷业务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信贷政策、金融产品等进行了介绍。各金融机构负责同志与在座女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针对女企业家提出的融资难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就如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实现与企业的有效对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与部分企业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三门峡市妇联兼职副主席、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河南甘棠律师事务所主任郭胜利为现场女企业家们作了题为《民法典视野下的合同缔结法律风险与纠纷处理》的民法典知识讲座。

  女性领办企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本次会议为搭建银行和女性领办企业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充分发挥各金融机构的支持保障作用,促进银企双方沟通信息、衔接资金,解决项目、企业融资难题,实现银企共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