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部署全市妇女儿童工作
时间:2020-11-26 来源:商丘市妇联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01126084755

  近日,商丘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岳爱云同志,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妇儿工委副主任李瑞华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各县(市、区)妇儿工委主任、各县(市、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妇女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妇幼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程度稳步提升,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妇女儿童生活环境明显改善。

  岳市长指出,全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以推进“两规划”实施为抓手,履职尽责、多措并举、通力合作,稳步推进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开展;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共同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的全面实施;要严密组织,科学实施,认真做好新周期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扎实办好妇女儿童民生实事,真正把妇女儿童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统筹谋划,搞好协调配合,扎实推进各项目标如期达标,谱写商丘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市妇联主席、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刘春霞作了工作报告,就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妇儿工委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夏邑县就实施“两规划”情况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