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推进妇女事业创新发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0-11-30 来源:省妇联办公室(研究室)
分享到:

  11月24日至26日,河南省妇联在信阳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妇女事业创新发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研究谋划今后工作,推进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省妇联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主席,省妇联机关全体人员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深刻领会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目标新部署和对妇女儿童及妇联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立足妇联职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团结引领全省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晁真强以《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为题,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谋划等。

  座谈会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主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谋划2021年妇联工作和2021-2030年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交流发言,共同为妇女儿童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还深入创客小镇——田铺大塆、许世友将军故里等,实地考察美丽乡村建设,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