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妇联不断创新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时间:2020-11-30 来源:漯河市妇联
分享到:

  往深里走 往实里走 往心里走

  漯河市妇联不断创新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我们基层群众,心里暖暖的,今后我将踏踏实实把正在做的事情做好!”近日,在源汇区顺河街街道建西社区,当大家认真学习了《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后,社区妇女群众感慨地说。为扛起引领百万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使命任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市妇联坚定突出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践行为民理念,推动“巾帼心向党”活动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漯河市“巾帼心向党妇联传强音”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

  漯河市妇联突出政治引领,推动“巾帼心向党”往深里走。6月份市妇联启动了“巾帼心向党 妇联传强音”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活动,围绕妇联干部、妇女干部、妇女群众三类群体的不同需求,采取“妇联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行动”、“引导妇女干部积极参与大宣讲活动”、“着力扩大妇女群众宣传覆盖面”等三项措施,组织引领大家持之以恒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各县区妇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共开展宣讲38场次,参加群众超4000人,把各行各业、各族各界的妇女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除了政治引领之外,市妇联通过精心策划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线上活动、“双承诺”“双报到”“双结对”“双过硬”等活动,将服务引领的范围扩大;充分利用“漯河市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微视频,采用“云表彰”、网络直播等,将网上引领的措施做实。

  (漯河市妇联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服务活动)

  漯河市妇联聚焦全市大局,推动“巾帼心向党”往实里走。在抗疫行动中,妇联发出倡议,募集善款。在“双创”行动中,市妇联联合市邮储银行推出“巾帼创业贷”等金融产品6个,发放贷款4500万元;搭建网络招聘平台,帮助1553 名妇女实现就业。在脱贫行动中,实施巧媳妇工程提档升级,大力开展“五美庭院”创建等工作。

  (漯河市妇联开展巾帼电商主播培训活动)

  漯河市妇联践行为民理念,推动“巾帼心向党”往心里走。市妇联不断深化“巾帼维权”“巾帼关爱”“巾帼成才”三大行动,全面开通12338妇女维权公益服务热线;扎实推进“两癌”“两筛”民生实事,救助146名农村贫困“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146万元;在全市启动巾帼电商主播培养计划,开展“河南省基层妇联领头雁提质赋能培训暨百场讲座”,切实满足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妇女群众听党话更党走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