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性教育培训班
时间:2020-11-30 来源:省妇联机关党委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研究谋划今后妇女儿童工作,11月22日至27日,省妇联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暨党性教育培训班。省妇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支部(党委)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为题,讲解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谋划等;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团长晁真强以《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还组织了全省妇联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妇女事业创新发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妇联主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和全国妇联部署,谋划2021年妇联工作和2021-2030年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座谈交流,共同为妇女儿童发展建言献策。


  学员们聆听了《大别山二十八年红色历史及其启示》教育讲座和《大别山满门忠烈一家人》访谈教学,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刻感悟大别山精神;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纪念馆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愐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红田”惨案旧址、列宁小学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七里坪长胜街等教学点,重走了“志仁小道”,追忆革命岁月,重温红色精神,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深入光山县槐店乡司马光油茶园、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创客小镇——田铺大塆等,实地考察脱贫攻坚工作、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现场感受革命老区崭新发展的勃勃生机。


  全体学员在学习与实践中进一步深植理想信念之根、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参训学员在培训交流会中,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感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学习、坚持开拓创新,把大别山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立足妇联职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妇联系统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