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在调研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时强调深化制度创新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时间:2020-12-02 来源:河南政府网
分享到:

  12月1日,省长尹弘在郑州调研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持续强化制度创新,将自贸试验区加快打造成为对外开放高地,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示范引领作用。

  尹弘来到郑州商品交易所和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查看期货交易行情,调研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服务平台运营情况。在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尹弘实地查看企业注册窗口商事登记便利化情况,调研服务外贸企业事项,与办理业务的企业代表详细交流,并了解智能审批一体机办理企业注册流程。他指出,建设河南自贸试验区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战略决策的重要实践,是凸显“两体系一枢纽”战略定位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河南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复制推广了跨境电商、多式联运等一批创新成果,取得阶段性成效。

  尹弘强调,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形势下,立足河南实际、发挥河南优势,按照中央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要求,进一步压缩负面清单,把“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对内对外开放统一起来,在自贸试验区内持续深化制度创新,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打造对外开放高地。要突出投资和贸易便利化,在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同时优化政务服务,放低身位、放软身段服务市场主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和国际交往。要聚焦产业和企业发展,加快布局新经济、新业态。既要压缩新增企业开办时限,更要为区内现有企业发展提供便利,支持进出口企业、高附加值企业发展壮大,引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用足用好综合保税区优惠政策,完善跨境电商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在全省范围内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成功经验,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动力、发展活力。

  徐立毅参加调研。(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