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育路上,播种芬芳——洛阳市洛龙区广利街小学食育课程
时间:2020-12-02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妇联可以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建设健康环境等方面发挥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有效推进食育工作,2020年,洛阳市4个学校被定为省定食育工作试点学校。洛阳市妇联组织试点学校去信阳学习后,洛龙区广利街小学行动迅速,建设食育功能室,购买食育教材,全面在学校各年级开展食育工作。

  洛阳市洛龙区广利街小学食育课程,结合了小学阶段学生生长发育特点,以营养学为基础,从多角度带领学生步入健康生活。掌握饮食文明,习得餐桌礼仪,学习膳食知识,提高健康认识,培养健康行为!


  1.食育特色课堂

  食育,这是一门新兴的课程,也是一门古老的学问,从对事物的认识,怎么样烹制事物,以及食物背后的意义。食育不仅仅是让孩子获得有关“食”的知识,更是要让孩子具备选择“食”的能力,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建立环保的生活习惯。当今社会,环境问题、饮食安全问题,更让食育显得尤其重要。

  老师们通过饮食观念、营养、饮食安全、饮食文化等知识的讲授,让孩子获得有关“食”的知识,具备选择“食”的能力,培养孩子与自然、环境和谐相处的意识。

  2.食育实践基地


  洛龙区广利街小学还设立了食育特色实践基地,结合多种多样的烹饪等实践教育,理解和传承食育文化,养成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孩子们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激发了孩子对真正食物的兴趣,认识了食物本来的模样。我校将会把食育特色课堂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对孩子们进行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希望孩子们在这样的课堂中,以学生们最喜欢的方式亲自体验感知食育的乐趣,帮助他们爱上食物,爱上营养,爱上食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