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举办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培训班
时间:2020-12-03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家政服务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国、省妇联关于推动巾帼家政服务在新时代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促进开封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不断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1月30日,开封市妇联举办开封市巾帼家政提质扩容培训班。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晓燕,市妇联副主席陈琪,开封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欧东方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各县区妇联分管副主席、发展部部长、全市各家政机构负责人、从事家政管理岗位的人员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晓燕作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配合有关部门把家政服务工作做实做好,是党委政府交给妇联组织的重要任务。各级妇联和家政服务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家政服务业日趋向好的发展态势,紧紧抓住家政服务业蓬勃发展大好机遇,发展自己、带动就业,积极为推进我市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各级妇联要把家政服务作为妇联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的工作切入点,积极争取政策、协调资源、搭建平台,帮助家政服务机构发展;各家政机构负责人要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落实好“巾帼家政专项培训工程”,进一步推广落实家政服务业相关行业标准,推深做实我市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

  此次培训班特邀全国家协母婴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家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周珏珉为大家授课,周珏珉老师分析了我国出台的家政行业有关政策,家政行业的发展机遇、存在问题和瓶颈,深入讲解了当前家政服务商业运作模式、家政企业职业化十大管理体系建设、家政职业经理人的使命价值和人格修炼等内容,周老师不仅有丰富的理论功底还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她的精彩授课受到大家的一致欢迎。


  培训期间,各家政机构负责人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相互交流探讨,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发展企业,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通过家政实现就业,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在开启新时代开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家政人的重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