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行“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我的家风故事演讲比赛
时间:2020-12-03 来源:驻马店妇联
分享到:

  近日,由驻马店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妇联联合举办的2020年驻马店市“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我的家风故事演讲比赛(决赛)在市群星剧场举行。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成宽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展现全市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建设的热情与成果,经过层层选拔,10名优秀选手从40多位市直和各县区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家风主题盛宴。

  “在正青春的年纪,选择了奋斗,选择了坚守,选择了担当,为了‘大家’而牺牲‘小家’,‘小家’也终将因‘大家’而更美好!因为唯有国泰民安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景象!”比赛现场,10名参赛选手紧扣主题,分别以《积点滴孝善,酿纯正家风》《一身正气,清风传家》《“小家”与“大家”》等为题,结合自身成长和生活实际,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畅谈家风故事、分享感悟收获、演绎家风传承,传递了树清正廉洁文明家风的正能量。选手们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至深的故事,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由市政府办公室选送的张妍获一等奖,3名选手获二等奖,6名选手获三等奖。王振利、李成宽分别向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并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