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志愿者服务团队走进军营开展“退伍季官兵心理疏导”活动
时间:2020-12-03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2020年11月30日,洛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接到驻洛某部总部的邀约,请洛阳市妇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团队安排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深入各个大队、中队针对2020年退伍期间官兵进行心理疏导。


  洛阳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接到通知后立刻组织党员攻坚组,联合洛阳新教育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党支部优秀党员,分组分批从洛阳市不同地方,进入军营开始服务,最快的一组接到命令后一个小时已经进入军营开始工作,当天就完成4个县区中队心理疏导工作。

  2020年12月1日老兵按照要求要全部离队,朝夕相处的战友要分离,对离开的老兵和留下的战友来说都有情绪波动,一大早天飘起了雪花,但各组老师还是在注意安全的前提下,顺利走进官兵视线。新教育心理健康研究中心薛梅老师走进某部伊川中队,进行了一场减压赋能的团体活动,主题是《心灵图卡放松心灵》用心灵图卡让官兵看见自己情绪,减压赋能,指导员、队长还有30多位官兵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中队领导对这场活动非常满意,孙队长说“用心灵图卡处理情绪,这种新方式非常好,我能否邀请你们团队的心理老师们每半个月来我部队进行一次活动,为我们赋能减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