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妇联破难有新招!
时间:2020-12-03 来源:新乡女性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的意见》、省妇联《关于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推进“破难行动”的实施意见》精神,新乡市妇联聚焦组织覆盖,试点先行,示范带动,出台文件,通过多种模式,着力探索基层组织建设的有效办法,为党筑牢群众基础发挥“妇”字优势。


  在新乡市委的高度重视下,为充分发挥党建带妇建的作用,市委组织部与市妇联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推进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支持基层党组织和妇联组织因地制宜、先行先试,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开展工作,探索基层妇联组织持续焕发活力的有效机制。

  新乡市妇联与市民政局共同下发《关于深化“党建带妇建”推进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媒体行业妇联组织建设的意见》,积极探索在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新领域中建立妇女组织,灵活多样设置组织形式,有效凝聚服务了新领域的妇女群众。

  2020年,新乡市各级妇联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在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媒体行业中新建妇联组织近400个。

  下一步,新乡市妇联将确保在适宜建立“妇女之家”的行政村(社区)应建尽建,连续三年(2021年-2023年)开展“妇女之家”提档升级活动。酌情建立具备特色的“妇女微家”或“妇女小组”,2020-2022年连续三年重点推进妇女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妇女之家”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确保形成全覆盖、广吸纳的妇女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