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妇联开展平安建设大宣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12-03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提升广大女性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意识,12月1日下午,鹤壁市妇联联合山城区妇联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社区”活动和“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关爱家庭、珍惜生命”警示宣教活动。市妇联四级调研员、权益部部长王香字,市委政法委反邪教科科长张卫喜,山城区妇联主席黄卫红,区妇联副主席王晓丹,山城区各镇办妇联干部和大湖村居民110余人参加。


  王香字以《关于宪法,你了解多少》为题,宣讲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解读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国家宪法日的由来,号召大家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

  张卫喜从“邪教的本质、邪教的危害、如何识别邪教”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告诫广大妇女姐妹要遵守国家宗教法律法规,认清邪教危害,坚决抵制邪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和谐家庭氛围和稳定的社会环境。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妇联干部和广大群众对邪教组织的警惕性、鉴别力及防范意识和能力。

  王香字、张卫喜和山城区妇联、检察院、信访局、公安局、彦光警务室、静熙调解室的人员一起座谈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矛盾纠纷有效化解的有关问题,大家献计献策,履职尽责,为促进善行山城、平安鹤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