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先进精神 谱写出彩华章 河南省妇联开展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
时间:2020-12-03 来源:省妇联宣传部(网络及新媒体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1日,来自郑州市和省直单位的部分全国三八红旗手代表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走进省妇联“妇女之家”,应邀参加河南省妇联邀你“回娘家谈谈心”活动。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平萍与先进代表围坐一起,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畅谈体会,共话未来。大家观看了妇联宣传片《最美的“你”出彩的“她”》,参加活动的先进代表分享了获奖感悟,并不时与“娘家人”互动交流,积极为“十四五”时期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活动现场笑语连连、温馨和睦。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立足本职,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推动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编制好2021—2030年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推动妇女儿童全面发展。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群体)的最高荣誉,希望获奖代表以此为新起点,发挥先进典型作用,讲好先进典型故事,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坚定信心、砥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巾帼力量。

  韩虹: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党委书记、园长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从姐姐老师干到妈妈老师,现在是奶奶老师,干了一辈子的幼儿教育工作。今后我要继续为幼儿教育事业做贡献,引导儿童从小厚植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好祖国的接班人。

  贾艳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省女子监狱一监区四级警长

  疫情发生后,省女子监狱援鄂工作队20名女警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历时47天的时间里,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圆满完成了援鄂工作任务,为湖北监所疫情防控和监管安全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振兰:全国三八红旗手、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职工医疗待遇处处长

  感谢组织给予我的荣誉与肯定。医疗保障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今后我将继续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向姐妹们解读医保政策,让医保基金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参保群众医疗保障需求。

  王明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代表、省财政厅社会保障处副处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社会保障处全体女同志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紧紧围绕“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一目标,配合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文件,构筑了有效、全面的财政资金支撑抗疫网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巾帼担当。

  李煦燕: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

  我始终以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追求社会公平正义为己任。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我将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活动最后,郜秀菊、平萍为获奖先进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章及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