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容万物·巾帼出彩——2020年河南省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5 来源:省妇联妇女发展部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和省委省政府战疫情、促消费、助脱贫的要求,发挥电商新模式作用,促进女性创业就业与电子商务有机融合,由河南省妇联主办、漯河市妇联承办、漯河市红人特区5G电商带货基地协办的河南省巾帼创业创新骨干培训暨2020年河南省电商“巧媳妇”直播带货大赛于12月8日至11日在漯河市举行,来自全省各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的18支代表队优秀主播和巧媳妇电商骨干等共108人,参加了直播带货实训与比赛。


  经过紧张的课程实训、观摩学习、直播PK,漯河市代表队主播李禹汐、郑州市代表队主播陈锐、济源示范区代表队主播都娇艳分别夺取最佳销量、最佳效益、最佳人气一等奖,开封市代表队主播刘小芳等6名选手分获二等奖,新乡市代表队主播范冰冰等9名选手分获三等奖;郑州市妇联、开封市妇联、焦作市妇联、漯河市妇联、驻马店市妇联、济源示范区妇联分获优秀组织奖;漯河市妇联、漯河市红人特区5G网红直播电商带货基地分获特别贡献奖。


  11日上午,举行大赛颁奖仪式,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郜秀菊出席并讲话,漯河市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并致辞。仪式上,观看了电商巧媳妇风采展示,与会嘉宾和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省妇联按程序授予大赛获得一等奖的3名选手“河南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颁奖仪式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崔爱兰主持。

  郜秀菊指出,电子商务作为经济增长新动力,是内需大循环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走在时代前列,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希望“妇”字号企业和巧媳妇基地大力开展产品网上销售,着力打造网货品牌,带动更多妇女投身电商领域创业就业。希望各级妇联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加强调研,强化宣传,引导电商从业妇女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当好巾帼电商贴心娘家人。


  颁奖仪式后,郜秀菊一行慰问看望了省级巾帼文明岗——漯河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107路车组,对郾城区龙塔街道办事处金牛社区、漯河市红人特区5G电商带货基地等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