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 培树廉洁家风——开封市举行“讲清廉故事 扬清风正气”家风宣讲活动决赛
时间:2020-12-22 来源:开封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9日,由开封市纪委监委、市妇联主办的2020年开封市“讲清廉故事扬清风正气”家风宣讲活动决赛在开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娟,市政协副主席邢广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侯豪,市妇联主席高晓燕,团市委书记陈嘉慧,开封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等参加活动。

  卢志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家风建设,提出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此次开展家风宣讲活动,目的是引导党员干部上好廉洁家风必修课,将廉洁齐家与清廉从政有机结合起来,让良好家风涵养廉政文化、筑牢反腐屏障。他希望,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各位选手继续讲好家风故事,相关单位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各级领导干部更加重视家风建设,以家庭之美为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汇聚强大正能量。

  高晓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近年来,市妇联围绕“家庭助廉”这一主题,通过征集廉洁家风故事、评选廉洁家庭、举办家风巡讲等形式,引导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刻践行“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带头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推动在全市形成了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倡廉洁、扬清风、传正气,引导带动全市党员干部把“清廉”二字深深镌刻在心中,让清风正气吹满开封大地,为谱写新时代开封更加出彩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决赛中,来自全市不同战线的13名选手个个精神饱满,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或身边典型的家风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我市集英小学的参赛选手马艳君最终获得第一名,荣获一等奖,其余12名选手分别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现场的精彩瞬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