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系统举办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0-12-22 来源:许都之花
分享到:

  12月10日,许昌市妇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各县(市、区)妇联干部、市妇联六届执委、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市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共13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全市广大妇女和妇联干部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提升妇联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落实“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要求,推动“破难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定推动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生根。

  开班仪式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淑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妇联和市委决策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广泛宣讲宣传,凝聚妇女思想共识。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各类干部培训的重点内容,纳入“基层妇联领头雁培训计划”,筑牢全市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基础;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依托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发挥“莲城女性大讲堂”、基层巾帼宣传队作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精心组织全媒体宣传,要立足妇女儿童和家庭视角,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一体推进,对全会精神、“十三五”时期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深层次解读,凝聚起奋斗“十四五”的强大力量。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全会目标任务。持续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把妇女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围绕构建发展新格局,团结动员妇女贡献半边天力量;深入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助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做精做深关爱服务,不断增强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改革举措精准落地,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许昌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主任孙秋红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认识发展新阶段、构建发展新格局、贯彻发展新部署、坚持发展新原则、落实发展新要求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培训交流。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影紧扣“民法典视角下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这一主题,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详细讲解《民法典》各编中与妇女儿童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生动阐释了《民法典》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的重大意义。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王芳围绕“免费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这一项惠民工程,深入浅出地从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发生、提升妇女自我健康意识和我市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结合得很好,学员们收获很多。培训结束后,要把所学知识宣传到更广泛的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中去,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的具体思路和实际行动,在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中展现巾帼担当,在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远景目标中贡献“半边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