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妇联举办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0-12-22 来源:安阳女声
分享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实施“破难行动”,不断提高基层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12月16日—18日,安阳县妇联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妇女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乡镇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县妇联九届执委、县妇联机关全体干部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曹芬莉,安阳县副县长安小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曹芬莉对安阳县妇联近年来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助力巾帼脱贫攻坚、实施两癌两筛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提升妇女干部履职能力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提升能力的重要性;二要主动学习,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本领;三要知行合一,奋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安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李月亮以《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争做新时代学廉敬廉守廉优秀妇女干部》为题,结合党的政策法规和党风廉政建设实践讲了开班第一课。

  安小丽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并从充分认识加强妇女干部培训的重要意义、全面提高妇女工作能力、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方面对全县妇女干部提出要求。

  河南省女子职业学院副教授谢成军从妇联工作性质、维权工作方法、《反家庭暴力法》的实际应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培训部主任、高级讲师周旷怡从良好的家风家教传承、和谐家庭建设重要性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幸福就在身边--用智慧经营婚姻》专题辅导。安阳县委党校教研室副主任程文、安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董莉、河南新大地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艳军、安阳县实验中学副校长李新华,先后为参训学员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健康从“心”开始,心血管防治》、《民法典》、《智慧沟通、让爱流动》等课程的讲解。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先后到白璧镇西裴小镇、瓦店乡杜庄村实地观摩学习基层改革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培训结班仪式上,对10名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安阳县妇联九届执委刘玉娟等三名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她们将学以致用,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把基层妇联组织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开创安阳县妇女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