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20-12-28 来源:鹤壁妇联
分享到:

  12月25日,鹤壁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李小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成员、联络员,各县区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儿工委办主任、专职副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李小莉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李小莉对我市的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为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感谢。关于推进《两规划》达标、确保顺利通过终期评估验收和新周期规划编制工作,李小莉强调,要查漏补缺、找准不足,出实招、解难点、破难题,以更强烈的使命感投入《两规划》实施工作;要务实谋划、突出重点,抓机遇、抓关键、强措施,以更扎实的举措确保《两规划》如期达标;要提升质量、狠抓落实,以更高的责任感办好“两筛”“两癌”民生实事,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广大妇女的健康意识;要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强化全局意识、导向意识、突破意识、特色意识,做好新周期规划编制筹备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汇聚起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合力,推动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妇女儿童共建共享高质量富美鹤城发展成果。

  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刘砚娟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刘砚娟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明确任务分类施策,做好《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严密组织科学实施,高质量做好新一轮规划编制工作;部门联动上下一心,持续推进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明确导向精准施策,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原市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王廷叶为各县区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和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作了《两规划》终期评估工作培训指导。她从背景介绍、职能定位、工作重点三个方面入手,对《两规划》的指标体系进行了细致解读和说明,对资料准备和现场考察等环节进行系统规范的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评估工作方向和重点,为迎接终期评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