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梅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何梅,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街道办事处颐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妇联主席,河南省妇联执委、郑州市妇联常委。她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组织妇女、宣传妇女、团结妇女,密切联系妇女群众,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妇女们亲切地称她为娘家人。

  一、立足本职,做学习型妇女干部

  何梅同志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使命,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妇女工作者。她和妇女干部探讨工作时总是说,“作为妇女干部,现在社会发展变化这么快, 我们工作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得多学习、勤思考,创新方法, 扎实工作,不能让妇女工作落在后面。”平时一有空,她就往小区跑,往妇女群众家里钻,跟妇女们拉家常、谈工作、搞调研,听取她们的意见,大胆尝试解决新矛盾、新问题的途径,团结和带领妇女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二、围绕开展,做创新型妇女干部

  何梅同志坚持以人为本,结合辖区妇女需求和基层党建等工作,用发展的思维、办法和成果解决当前妇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探索“非遗+文化+创业”,先后引进“麦秆画”、“女书”、“剪纸”三个非物质文化品牌项目。不仅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学习、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还帮助居民实现就业,促进居民收入。她精心组建的向阳花巾帼宣传队,文化汇演进小区12场,慰问敬老院8场,观看群众近万人次,受到了一致好评。2017年7月份,荣获全国老年健身操大赛优秀奖,荣获2018年郑州市全民健身月银奖。

  三、致力维权,做服务型妇女干部

  作为妇女的娘家人, 她积极参与妇女儿童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和监督。帮助罹患乳腺癌的居民办理1元万的大病救助,跨区协调办理独生子女证,帮助3名创业妇女办理小额贷款30万元,解决创业资金的问题。同时她努力开展维权工作,协同司法所处理调解了1起家庭暴力,1起争家庭财产的家庭纠纷,为妇女儿童提供婚姻家庭、人身、财产等各项权益的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及心理咨询,提高广大妇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勇挑抗疫大梁彰显巾帼风采

  自疫情爆发以来,何梅就冲在一线,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面对疫情,为了一千多户家庭的安危,何梅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大家庭”舍弃了“小家庭”,八天时间里,除了因突发急性肠胃炎在家休息一天陪爱人和孩子吃了三顿团圆饭以外,其他时间都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连轴转的工作节奏诠释着一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担当和巾帼风采。

  辛勤的工作,得到群众的赞许,也赢得了上级部门和同事们的赞扬。先后荣获河南省“三八”红旗手、郑州市“十大杰出女性”、郑州市文明市民、郑州市青年志愿者奉献奖、上街区十大优秀青年等十几项荣誉称号。但她绝不满足于此,她正满怀信心地带领全社区妇女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