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桂勤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张桂勤,1971年8月生,现任郑州市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主任,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母婴委员会副主任,郑州市妇联执委。她在母婴行业深深耕耘了20年,她用工匠精神经营着母婴事业,把全身心的爱奉献给母婴事业。先后荣获郑州市“巾帼建功”标兵,郑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一、安置就业,服务万家

  郑州市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自成立以来,服务育儿家庭2万多户,安置就业3万多人,一直秉承诚信经营,专业服务的理念,在母婴服务上深耕细作,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细化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能力。

  二、创新发展、行业典范

  好的品质要有好的服务,好的服务来自于优秀的员工。2016年爱子缘开展了全国首家“魅力月嫂 智慧育婴”,《火凤凰》高端月嫂培训工程,被誉为中国月嫂的特战部队,成为了河南月嫂的一张闪光名片,让河南月嫂盛名全国。如今她们已经飞往祖国的大疆南北,年收入均达到10万元以上。

  三、精准扶贫、带动就业

  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积极参与大众创业,全民就业,精准扶贫,每年培训农民工妇女、下岗失业女性2200多人,每年安置就业1800多人次,她深入贫困山区,送服务,送技能,送岗位,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创业就业带头人,郑州市妇联授予女性就业导师。中心被郑州市妇联授予“巾帼巧媳妇”培训基地,被扶贫办授予“贫困劳动力转移基地”,被郑州市劳动就业指导中心授予“农民工就业创业基地”。

  四、践行使命、回馈社会

  20年一路走来,爱子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牟的贫困家庭送去生活用品,看望牛口峪的留守儿童,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为老人义务理发,多次带领志愿者参加植树造林等公益项目,免费在各大社区、育儿家庭开展上百场科学育儿公益大讲堂,受益群体达3万多人。

  五、献爱心、战疫情、助复工

  1、创新服务方式,线上授课成效斐然。为了让更多的月嫂能够在疫情期间提升技能,为复工后的就业和入户服务积蓄能量,爱子缘启动“温暖万名月嫂育婴师”春播公益行动,为上万名月嫂育婴师送来了知识的盛宴。在家政服务业率先开启了以“战疫情、护母婴”为主题的线上直播公益活动。被称作母婴达人的她每天通过“新妈妈学习屋”直播间,为新妈妈们和月嫂姐妹们送上关于母婴护理、母乳喂养等方面的免费课程。

  2、你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为您解忧。张桂勤了解到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大多家中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幼小的婴儿,可为了抗击疫情却毅然决然地申请去最危险一线,张桂勤落泪了。她提议大家向一线医护人员的婴幼儿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在她的倡导下,共有13名从事月嫂工作的巾帼志愿者报名参加活动。同时,这场爱心活动也得到了河南省卫健委、郑大二附院、郑大五附院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响应,省卫健委官方微信专题刊登了活动信息,向这批巾帼志愿者们表达了敬意。

  3、积极响应妇联组织的“加油,逆行天使”公益项目,捐款献爱心。今年三月初,张桂勤向公司员工发出捐款倡议,短短几天时间,就筹集善款一万多元,解决了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这个善举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不仅传播了爱的正能量,也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感受到来自家乡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