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梦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吴晓梦,1978年2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郑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妇委会主任,郑州市妇联执委。在市纪委常委会和市妇联的坚强领导下,该同志带领郑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妇委会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妇女群众的领路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妇女群众的代言人;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做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团结动员机关广大妇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反腐倡廉、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受到一致好评和认可。

  一、学思践悟,不忘初心跟党走

  该同志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思想水平、提升精神境界。组织女同志积极参加各种专题讲座和业务培训,结合市纪委监委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和研讨,推动女同志在理论创新和工作实践中大展才能。

  二、履职尽责,巾帼建功展风采

  一是为民服务,立足本职岗位。该同志积极投身到纪检监察事业中,18年来始终战斗在反腐倡廉第一线。二是积极投身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期间,强化来访接待,积极参加群防群治、平安志愿者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确保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盛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三是主动担当,组织引领妇女群众。精心组织“三八节”活动、“全城清洁”活动、义务植树活动、“温暖回乡路”春运送温暖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礼仪文化大讲堂等,充分展现女同志的巾帼风采;开展“绿色家庭”、“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等创建活动,引导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开展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

  三、尽己所能,助力疫情防控

  一是坚持纪检监察信访工作不放松。疫情非常时期,考虑到信访接待窗口暂时关闭后,其他途径举报可能大幅增长的情况,她整合厅室人员力量,取消假期、加班加点做好12388纪检监察举报电话、网上信访、来信等非接触式信访工作,特别是重点关注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第一时间接收和处理关于疫情方面的纪检监察电话举报,做到当天受理、当天转办、当天报结果。二是下沉社区做好志愿服务。该同志积极组织、带头参加信访室党支部下沉到金水区经八路街道办事处商务社区以及博学路办事处学理路社区开展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将“内防扩散、外放输入”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三是精准督查指导抓好整改。该同志带领第五督查组,暗访社区卡口管控情况、关心隔离人员生活,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等。在督查中她敏锐的发现,外地急救车转诊信息衔接不顺畅,有可能会耽误病人的及时救治,立即将该问题向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做了报告。很快,针对这类问题的整改措施出台了。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部牵头卫健、防疫、公安、交通等部门,各地疫情防控服务卡点共享跨区转诊信息,一旦有外地的救护车辆要进入郑州辖区,接到省卫健委的转诊信息以后,郑州市各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对接沟通,按照职责分别采取响应措施、开设绿色通道、保障病人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