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明辉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聂明辉,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巩义市新中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人大副主席、妇联主席,巩义市妇联执委。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数十年如一日的扎根于群众工作中,她用自己薄弱的脊梁、为建功新时代谱写了一曲曲赞歌。

  一、满怀信念,服务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有新进展

  为贯彻落实全市镇妇联换届及村(社区)妇代会改建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镇妇联工作力量,聂明辉组织镇妇联分别召开了第一届妇女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会议,通过选举和补选产生了镇妇联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3名、执委30名。通过换届选举和机构改革补选工作,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充实执委队伍。

  二、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妇女培训工作有新起色

  作为一名基层妇女干部,聂明辉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平时一有空,她就往妇女群众家里跑,充分了解本镇妇女外出务工缺乏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通过开展巾帼家政培训班活动,帮助广大妇女在家庭服务业实现创业就业。她积极向外联系对接,挂牌成立“巩义市新中镇曌亮香包培训加工基地”。

  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妇女工作有新举措

  一是以文体活动为载体,凝聚广大妇女向心力。她鼓励全镇各村成立文艺骨干队伍,参加妇女人数达200多人次,有效增进了社会和谐。

  二是以评优选树活动为契机,弘扬传承优良家风。她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号召各村妇联参加“孝老爱亲”模范、“美丽庭院”、“健康家庭”等评选活动。同时,围绕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在全镇形成尊老爱幼、热爱生活、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三是以项目建设为带动,丰富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在她的积极倡导与敦促下,1个绿城妈妈、2个儿童之家项目顺利落地,并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群众回馈良好。她组织峡峪村巾帼志愿者发起的传承“巧媳妇”香包制作技艺,既弘扬了传统文化,也为他们开辟了自力更生脱贫之路。

  四是以巾帼志愿者服务为引领,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参与并组织巾帼志愿服务,积极化解婆媳、夫妇矛盾,平均每年约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160余次。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她号召全镇200余名巾帼志愿者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开展入户排查、卡点值守、卫生清扫及消杀、为隔离人员送关爱等工作,有效展示了巾帼力量,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

  五是以关爱为纽带,切实把扶助弱势群体落到实处。她多次带领巾帼志愿者进行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活动,着力增强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大力宣传免费筛查工作,每年都有女性通过“两癌”救助受益。

  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工作者,辛勤的工作,为聂明辉赢得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信任和赞扬,她常说,一个人是否成功,不是看他做了什么大事,而是看他能不能坚持,平凡才能铸就辉煌,坚持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