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荣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薛荣,1958年5月生,中共党员,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现任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河南省妇联常委、郑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先后荣获“全国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改革开放40年“全国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百名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在2019年国庆70周年阅兵上登上了“从严治党”彩车,接受习总书记和全国人民的检阅。

  一、用创新和信仰经营圆方党建

  听党话跟党走,是她坚定不移的信念,在她的倡导下,2002年圆方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党员从18人发展到近600人。邀请党建专家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下基层巡回授课,还创新了很多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法,党委建在总公司,支部建在分公司,党小组建在项目部的全覆盖工作法;构建开放式党建大格局,将区流动员工、残障人、企业供应商、企业所在街坊组织起来上党课,成立支部;年初支部报计划、工作会上签责任书、月检查、季考评、年表彰和工资奖金晋升挂钩的党建工作法,中组部领导、省市区组织部的领导来公司视察指导,受到了上级党组织的高度赞扬。

  二、用坚持和爱心经营圆方慈善

  圆方在成长和发展的过程中,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得到广大客户的真诚关爱。受人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她带领圆方人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在2003年公司成立了河南省第一家妇女儿童庇护中心,为一千多名妇女提供了帮扶,为300多名儿童提供了救助。2004年公司成立了爱心救助基金,并开通了救助热线,累计救助困难失学儿童和大学生上千名,帮扶孤寡老人、孤儿300多人,帮助困难职工上千人。在国家遇到危难的时候,圆方人更是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不但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2008年汶川地震,她在第一时间带领残疾人艺术团和救灾物品先后在江油县、平武县、青川县部分地区,行程达2600公里,先后翻越了20座大山,演出了9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达两万多人。

  三、重帮建、做扶贫,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17年以来,她先后受邀赶赴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党政机关、学校、企业、社会团体等多家单位讲党课,介绍党建工作经验。她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推出并实施“精准扶贫星空计划”,奔赴多个河南省国家级贫困县,通过讲党建、创业励志课开展观念扶贫,通过提供免费培训开展技术技能扶贫。家政扶贫“星空计划”实施两年来,薛荣和雪绒花团队已先后深入53个县市通过讲党建、创业励志课开展观念扶贫,通过提供免费培训开展技术技能扶贫。2016年以来,她带领雪绒花团队开展家政技能培训286期,培训妇女2万余人,安置就业3万余人。2017年援疆帮扶,她跟随妇联四进新疆,讲党课扶贫先扶智。在妇联的指导帮助下,来自中原的雪绒花扎根新疆哈密。

  四、重媒体、跟时代,薛书记成了“网红书记”

  2013年7月1日,薛书记在微信上开通了微党课,无论出国在外还是生病在床,她一天都不敢耽搁,累计播报了2444期,成为全国微党课第一人。2017年2月22日,年近60岁的薛书记,在移动社交直播平台“花椒直播”讲党课,每晚7:30至9时,讲党的知识,讲党建工作法,将党建理论以故事的形式娓娓道来,引发广泛关注,“圈粉”无数,平台累计观看学习超4000万人次,收到838万多点赞,薛书记被粉丝们誉为“网红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