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平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徐平,1970年8月生,民建会员,现任河南省进口物资公共保税中心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委、中国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妇联执委、郑州市妇联兼职副主席。

  徐平同志大胆探索,以创新促发展,推动河南跨境电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取得全国领先的好成绩,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认可和支持。2014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保税物流中心,鼓励向“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2015年9月24日,李克强总理视察河南保税物流中心,点赞“秒通关”、“三个一”新兴通关监管模式,称赞这里“是制度创新高地而不是政策洼地”。在创新引领中国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的同时,徐平同志始终情系妇女工作。自任职河南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以来,认真履行执委职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带领园区妇联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在促进妇女就业创业、健全妇女保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发挥园区妇女联合会职能

  在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组织成立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妇女联合会。发展“1+3”园区妇联工作模式,“1”即1个妇女之家,“3”即姐妹微家、兴趣社团、巾帼志愿服务队,集中精力为园区女职工搭平台、搞服务,帮助园区女性职工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取得明显成效。

  二、突出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宣传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和男女平等思想,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调查研究妇女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妇女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加强网络舆论引导,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三、大力维护女性权益,助力女性发展

  积极主动参与到群众服务工作中去,经常性联系妇女职工,为妇女儿童及家庭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妇女职工中具有较高威信。

  四、积极开展巾帼志愿者服务

  组建巾帼志愿者队伍,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主动承担妇女信访代理、妇女互助、妇女儿童关爱、助力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

  五、组织特色活动凝聚人心

  通过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妇女学习培训的课堂、创业就业的平台、维权服务的驿站、排忧解困的窗口,切实帮助女职工不断展现巾帼靓丽风采。

  六、全力抗击疫情,推动E贸易复工复产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跨境电商行业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徐平执委第一时间部署成立园区疫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一方面积极协调全球供应链,依托跨境电商渠道调度物资货源,同时升级线上购物平台,提供无接触物流服务,在疫情期间做到奶粉等母婴用品充足便利供应;另一方面,严格做好园区各项防疫措施。审时度势对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亲力亲为参与制定了集团进出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分餐制、公共区域定时消杀等措施制定,在员工用餐、住宿、通勤、消毒等方面一丝不苟。坚持稳抗疫、保流通双管齐下,全力保障网上丝绸之路“0延迟”,按下2020“买卖全球”的“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