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华娟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0-12-30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郭华娟,1966年11月生,民进会员,现任开封市妇幼保健院科教科科长、生殖遗传科主任,河南省妇联执委、开封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工作31年来,她始终秉承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饱满的工作情绪,高度的职责心,良好的心理素质带给病人最优质的服务;以精湛的技术得到了病人及家属的充分尊重和信赖,立足岗位,为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一、医术精湛,妙手回春

  在工作中,她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从患者的利益出发争取帮助患者解决困扰他们多年的不孕不育问题。一对家境富裕的夫妇,多年未孕,长年治疗不见成效。郭华娟经过宫腔镜手术、促排卵、孕期检测,终于达成他们的愿望,抱得贵子,全家人还一起送来一面锦旗,上书“送子观音”四个大字。一对双胞胎姐妹,正值青春妙龄,因青春期功血出现严重休克,险些丧命,多方求医治疗,依然未能治愈。郭主任认真研究国内外相关病例,凭自己丰富的经验果断施治,经过一段治疗,奇迹终于发生,两姐妹痊愈了。

  二、解人之痛,暖人之心

  生活中,郭华娟用自己的行动赢得病人的信赖。在问诊过程中,她和蔼可亲的笑容,耐心细致的态度,安抚病人紧张恐惧心绪。在治疗过程中,与病人积极沟通,给予适时的疏导,减轻患者治疗过程中的痛苦。当看到女交警在烈日下、风雨中站岗,郭华娟被深深触动,她向领导提出了为女交警免费体检的建议,得到了领导的赞同。

  三、教学科研,勇攀高峰

  作为科教科科长,她积极带领公关团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几年来承担研究课题10余个,《胰岛素抵抗在多囊卵巢综合征中的作用及妊娠结局改善的研究》、《开封市学龄前儿童眼屈光状态调查及异常影响因素分析》获市级科技成果二等奖两个,发表国家核心期刊论文40余篇,撰写《妇产科感染基础与临床》和《实用生殖内分泌疾病诊治精要》;承担的《低分子肝素联合阿司匹林在胎停育中的作用》《环孢素在复发性流产中的保胎治疗》等科学公关项目填补了省、市空白;引进的“宫腔镜下球囊扩张联合山莨菪碱片对重度宫腔粘连的治疗”“宫腔镜下输卵管间质部梗阻介入疏通术”等新技术、新方法填补市级空白。

  四、英雄家属,身先士卒

  新冠肺炎疫情来袭,郭华娟毫不犹豫地在“请战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在此之前,丈夫王勇作为河南省首批支援武汉的医疗人员已抵达武汉,投身防治最前沿。郭华娟夫妇二人一位已奔赴武汉,一位坚守医疗岗位,时刻准备援鄂。丈夫曾在2000年做过心脏支架手术,所以在得知他报名成为首批赴武汉医疗救援队成员之时,郭华娟担忧不已。她十分清楚心肺功能在这场战役中的重要性,但作为恩爱30年的妻子,她更知道对于丈夫这位优秀的重症医学科主任来说,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送别时,郭华娟任泪水在心中奔流成河,只轻轻地说:“放心,家里有我,早日战胜疫情,盼君凯旋归来!”是铁骨柔情,更是责任与担当。

  三十年里,郭华娟年年被评为院先进工作者,2010-2012年被开封市卫生局评为市级学科带头人;2015年5月被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评为开封市第三届拔尖人才;2018年8月荣选为开封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8年8月荣获开封文明办、市卫计委评选的开封市最美医生称号;2018年11月荣获2018年度妇儿健康与出生缺陷防控项目年度个人奖;2018年12月荣选为河南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执委;2019年5月获开封市总工会颁发的开封市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