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
时间:2021-01-04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河南日报
分享到:

  3月13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政法工作要求,部署我省今年政法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政法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谋划推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南、法治河南。要加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要聚焦脱贫攻坚、化解金融风险、环境保护、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发挥好政法机关职能作用;要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牵引,深化体制性、机制性、政策性改革,全面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加强政治引领、素能培养,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和轮岗交流,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省辖市设分会场。舒庆、顾雪飞、刘法峰、黄锦明出席会议,胡道才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