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05 来源:濮阳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29日,濮阳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书记宋殿宇同志指示批示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各县(区)妇儿工委主任、各县(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史绪浩主持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濮阳市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发展,妇幼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妇女参政议政程度稳步提升,妇女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稳步推进,妇女儿童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延青作重要讲话。在讲话中,王延青对我市妇女儿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延青强调,全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高质量完成“两规划”终期评估和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持续优化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闫巧云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回顾了市政府妇儿工委近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好妇儿工委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要全力完成“两规划”终期评估目标和新一轮“两规划”编制工作;要着力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不断加强妇儿工委及其办公室自身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就实施“两规划”情况作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