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卫华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崔卫华,1979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兰考县东坝头镇妇联副主席,兰考县妇联执委。从事妇联工作五年多来,她情系妇女工作,充分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维护妇女儿童群众权益搞好服务,做好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知心人、娘家人。连年被单位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县级“三八红旗手”、“扶贫先进个人”,市级“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立足本职工作,做“学习型”妇联干部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国家的方针政策、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学习妇联文件精神、业务知识、先进的工作方法,向有经验、工作出色的妇联干部、领导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二、近几年来东坝头镇妇联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发挥巾帼正能量,关心关爱妇女身心健康,助力稳定脱贫奔小康。

  近年来,精心打造“巧媳妇”工作点9个,纳入日常化服务管理,并以此为抓手,建造了4个标准化厂房,以“巧媳妇”工程为阵地,鼓励那里的女工家门口就业,激发她们的工作热情。目前,东坝头镇“巧媳妇”工作点共带动200余名妇女就业,其中贫困户30名。巧媳妇”工作点东坝头镇张庄村的奥吉特菌业有限公司带动妇女就业100余名,平均月工资约3000元左右。组织致富公开课,学习创业就业技术。培训人数达100多名,为留守妇女和企业牵线搭桥提供了就业平台。通过基层村级妇联“四组一队”宣传民生实事免费“两癌”“两筛”政策,为符合条件的受助人员,积极申报,做到不漏一人,使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目前东坝头镇10多名贫困母亲得到了“两癌”救助资金。

  (二)为助推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倡巾帼文明,展巾帼风采,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1.号召妇女同志运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少花钱花心思扮靓家园。目前,东坝头镇共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村6个,“美丽庭院”示范户452户,有效地改善和提升了农村的人居生活环境。2.积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好家庭”、“美丽庭院”、“出彩巧媳妇”等评选表彰活动。

  (三)切实做好妇女、儿童、老人的“三关爱”工作

  1.建立乡村体育室。专人管理,专人指导,定期举行体育活动。2.每年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心手相牵倾心关爱”、“助力脱贫攻坚共度六一佳节”等主题活动,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学习、生活用品,发放到他们的手中。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3.开展《未成年教育法》、《未成年防溺水知识》等暑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4.为敬老院老人和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包“爱心”水饺,为他们送去防寒用品,为南北庄五保户毕广于老人添置基本生活用品,利用周末时间为他家打扫卫生,使他的生活条件和环境焕然一新。

  三、在工作和家庭发生矛盾时,关键时刻顾大局,敢担当

  2015年春天,崔卫华同志做妇联工作刚刚半年,就有一项大的接待任务,对于工作经验还不足的她,是一次大的挑战!那时,她的儿子刚刚一岁半,早上五点起床去单位,晚上十一点才回到家中,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整整十天儿子没有见过她一面,最终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那次接待任务。

  四、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这次疫情爆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组织乡、村妇联在疫情第一线按时值班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从不迟到和早退。在政府门口卡点为过往的群众宣传抗疫知识,号召大家出门带口罩,为群众登记、量体温、消毒、发放通行证。每一项工作都认认真真对待,做到防疫工作无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