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丽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王瑞丽,1961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正处级组织员,河南省妇联执委。王瑞丽同志在基层卫生战线连续奋斗39年,坚持以妇联改革为引领,创建妇女工作品牌,狠抓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开创了妇女工作的新局面,带红了妇女“半边天”。

  一、尽职责 战疫情 体现担当

  面对疫情,她带领大家争分夺秒建立筛查诊疗救治体系、院内消杀控感管理体系等,她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安排布署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充实专家组、预检分诊、防控及培训等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她关心关爱职工,落实各项政策,亲自联系疗休养基地,及时慰问抗疫一线职工和家属;在洛阳“小汤山”建设的七天七夜中,她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冲在前、干在先,现场指挥协调,分秒必争解决难题,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最终实现了收治的26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建设者、所有门诊及住院患者及家属零感染的目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各级党委的大力支持和表彰,医院党委和两个党支部分别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高校工委通报表扬。

  二、抓阵地 扩网络 服务群众

  她持续开展“服务百姓 健康行动”普及健康保健知识,组织专题讲座,帮助妇女建立预防乳腺疾病、妇科疾病、更年期保健的科学理念;争取到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捐赠的价值140万的体检车和妇联捐赠的体检车各一辆,免费为群众提供检查诊疗,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知识讲座、专业技术培训活动400余次,接待义诊病人6万余人次,为乡村医生发放出诊小药箱5014个,免费发放价值10余万元的药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河南省率先建立互联网医院,目前铺设1437个网络接诊点,通过远程医疗服务、举办基层医生培训,提高乡村医生医疗水平,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省级三甲医院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培养一支永久留在基层的医疗团队。

  三、勤履职 善参政 作用发挥

  她积极参政议政,撰写十余项关于民生提案被采纳,相继向洛阳市建议建设过街天桥落成,向市委市政府建议提升改造广州市场步行街被采纳;她在疫情肆虐最关键的时刻,提出在洛阳建设“小汤山”医院,改造原有病房,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和患者就医条件,为满足患者就医需求,战胜疫情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为洛阳市疫情防控稳大局,安民心,保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四、重实干 勇创新 示范引领

  她求真务实,实施女职工素质工程、建功立业工程,历练干事创业的本领,在医院营造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组织纪念“三八”节表彰大会树立女性典型;建立医院“母婴室”和“巾帼志愿服务站”为患者提供温馨服务;为洛阳市妇女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和“两癌筛查”;积极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立业标兵”及“五好家庭”创建评选工作,依托“道德讲堂”,传播良好家风,传承优秀家庭文化。探索建立了“三级联动四室共建”模式,率先引进5S、6S科学管理工具,着力推行6S管理,打造明亮、舒畅的工作环境,保证安全、优质、高效的工作秩序,为创建一流医院打下良好的基础。

  五、接地气 办实事 暖心关怀

  她是女职工的娘家人,逢年过节总是带着温暖慰问广大女性职工并为她们购买“特病保险”,对患大病的女职工给予“互助金”帮扶,联合多家单位举办“我和天使有个约会”、“河洛齐家”、“心动花城 缘分有约”联谊会为她们寻找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