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圆圆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姜圆圆,1980年10月生,中共党员,现任偃师市岳滩镇喂北村支部委员、妇联主席。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喂北村的妇联工作中,“用信仰引领妇女,用平台成就妇女,用关爱温暖妇女”,凝心聚力,带领广大妇女干部和妇女群众砥砺前行,为喂北村“美丽乡村”建设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加强学习,不忘初心跟党走。姜圆圆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三年来,她组织村妇联执委和妇女代表开展学习培训20余次,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中国妇女十二大、省妇女十三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的行动指南,加强对妇联各种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

  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建新功。她充分发挥“四组一队”作用,坚持“用平台成就妇女”,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出色完成上级妇联各项工作任务。她牵头成立妇联“四组一队”工作体系,从村里挑选了58名热心的、优秀的、能力强的妇女加入到“四组一队”队伍中。一开始,有个别姐妹心存顾虑,加入后,会不会占用自己太多时间,影响自己挣钱和生活,为了消除她们的顾虑,姜圆圆不辞辛苦、不厌其烦,多次到家里做思想工作。队员们无不被她一心一意为村里思虑,为大家着想的无私的精神感动着。成立快板队、舞蹈队,把每月8日、18日、28日定为妇联活动日,邀请党校老师为大家讲解“小女子、大情怀”、“一代好媳妇,幸福三代人”等精彩主题内容,通过各种文艺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积极性,深受欢迎,深入人心。

  不畏艰险,疫情防控做贡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姜圆圆始终以身作则,迎难而上,冲在一线,带领着8名妇联干部每天行走4000多米路,为全村742户群众庭院进行消毒防疫。在寒冬轻骑巡查宣传防疫知识,为孤寡老人、贫困户和隔离户输送生活物资,雪天深夜卡点值守。在她的带领下,喂北村妇联以“四组一队”为载体,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职能特长,组成“巾帼轻骑宣传队”、“志愿者服务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录制生动的快板书视频和音频,把喇叭安装在电动车上,每天上午下午,在村主要街道巡查宣传,积极参加“一省七市”返乡人员摸排统计、24小时卡点轮班值勤、街道和居民院落消毒防疫等工作,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为了让湖北返乡居家隔离的群众能安心宅在家,姜圆圆动员村妇联干部“一对一”结对为他们服务,利用电话、微信和他们交流、谈心,还当起“代购员”“快递员”,送菜、送生活品。大家有什么需求,只需要在微信里说一声,姜圆圆和姐妹们就会及时采购给他们送到门口,是他们最温情的后盾。

  姜圆圆就是这样一名普通、平凡的妇联干部,她是喂北村姐妹心中的“主心骨”,是孤寡老人眼中的“贴心闺女”,是村党支部书记嘴里的“拼命三娘”,在平凡的岗位上,她做出不平凡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