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平凡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朱平凡,1966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白沙村党总支书记、伊川县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政协伊川县常委,洛阳市妇联执委、伊川县妇联执委。

  一、时代召唤,女儿身勇挑重担

  白沙村由于地势原因和周边环境的影响,地下水受到污染,尤其是回民新村的吃水问题长期久拖不决。朱平凡多次到市县民族宗教局、扶贫办、水利局、财政局等争取政策支持,终于得到回报,伊川县扶贫办从全县整合扶贫资金中划拨50万元配套给白沙村建设引水工程。

  2018年4月河南省建设厅批复白沙村为全省第五批传统村落,朱平凡经过多次调研决定,围绕白沙村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羊肉汤、火烧馍做文章,打造小吃一条街,成立白沙村食品公司,以此为杠杆、以点带面促进全村其它产业经济发展,配套其它娱乐文化设施,促进白沙村传统村落又好又快发展。

  二、疫情突来,她是防控一线上的标杆

  白沙村人口1万,党员235人,在白沙镇属于超级大村。她面对疫情,她拿出一个村党总支部书记的勇气和担当,迅速成立“白沙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不漏一户,不拉一人”地进行排查,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多宣传,多劝导,充分调动群众的力量,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掌握最详细的一手材料。朱平凡带领包户干部和村医每天对排查出来的武汉、湖北省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跟这些返乡人员聊天谈心,疏解他们内心的压力,询问他们的需求,让他们安心在家,积极配合居家隔离工作。

  三、团结与引领,让身边的妇女更优秀

  作为党总支书记,朱平凡在抓党建的同时,特别注重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的开展。在她的领导下,白沙村按时完成“会改联”,一大批优秀女性团结在两委周围,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白沙村专门为妇联安排工作经费,完善“妇女之家”,支持妇联开展妇女培训、慰问、文艺等活动。推广“四组一队”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中的半边天作用,调动广大妇女参与美丽家园建设的能动性。在朱平凡的领导下,白沙村妇女工作成绩斐然。

  白沙村有一位残疾女士,丈夫走得早,留下一双儿女自己一个人照顾。朱平凡一方面依据国家政策,给他们一家人办理低保,确定贫困户;另一方面鼓励她自强自立,在村妇联的帮助下,她在镇上开起了一个钉鞋摊,开启了虽然艰辛但充满希望的生命新征程。如今,儿女们已经长大,都有了各自的一技之长,他们家已于2019年顺利脱贫。这位女士居然在此次疫情爆发之后,托女儿给白沙村卡点防控捐赠1000元现金。这是一个贫困户脱贫后对党和政府恩情的回馈,也是一个生活不便的女士对身边榜样最好的回馈。

  朱平凡作为伊川县妇联的执委,今年受疫情影响,不便大范围组织活动,就以白沙镇各村优秀妇女代表为主体,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白沙镇各企业、超市、街道,分发疫情防控传单,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助力白沙镇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巾帼引领,发动广大家庭和妇女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更多的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