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青珍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08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张青珍。1970年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洛阳市洛龙区太康东路街道办事处大东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妇联主席。她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主题,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妇女积极探索致富渠道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妇女的新要求,全心全意为全体村民服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2016年5月被洛龙区评为优秀村级计生管理员,2017年3月被洛龙区评为优秀妇女干部光荣称号。

  作为一名女性干部,她努力学习,充实了自己的才能,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有效完成上级妇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带领全村妇女扎实有效开展“双学双比”工作,积极组织妇女文艺演出队,亲力亲为率领村排鼓队,多方联系商业演出给一部分留守妇女带来一定收入。每年组织“好媳妇”、“好婆婆”和“十佳文明户”的评选工作。通过树立典型极大促进文明新风。还特别关注维权和少儿工作,积极维护妇女儿童、老人、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把党的相关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条文落到实处。

  她积极主动上门服务,为村民办好事、办实事。村民赵焕杰,身肢瘫痪不能动,家中是独生子女户,享受“市奖扶”待遇。村民张麦鸾,下肢瘫痪残疾,家中是双女户,享受“奖扶”待遇,办理申请需要人脸识别,但他们行动不便,她主动上门为他们拍照做人脸识别。村民张全德家中婆媳闹矛盾不和睦,儿媳妇常年住娘家,张青珍了解情况后多次上门,苦口婆心讲道理,多年的矛盾终于和解。婆媳、夫妻和好如初,眼下一家人的生活过的红红火火 。

  村民郑志红。头脑不灵光,和妻子离婚后,自己管不了事,张青珍主动查明情况,上门为他办理了独生子女证。使他享受到该享有的奖励政策。村民赵变会,办事耐不住性子嫌麻烦,多年独生子女证办不成,她主动做思想工作,帮她出材料证明,为她12岁的儿子办理了独生子女证,并申请了18岁以下独生子女奖励费。

  五组、十组有两个留守儿童还有身体残疾,跟爷爷奶奶过日子多有不便,每到六一节儿童节上门慰问,送去书包、文具等,同时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疫情期间,村内许多人出门不方便需要帮助,只要一个电话,她就立马上门,在消毒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将自家的酒精,体温计,一次性手套给从武汉返家隔离人员送去。并帮助他们购买日用品。给残疾人张麦鸾家买蔬菜水果。特扶失独七十岁老人赵应林夫妇,因老年丧子。两人心情一度低落,为帮助他们夫妇两人早日走出丧子阴影,格外上心关注他们的生活,事无巨细。

  防疾就是战斗,疫情就是命令。张青珍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日夜战斗在防控第一线,主动组织带领广大妇女到村口卡点值班,做好出入登记,测量体温,给车辆消毒,认真负责,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积极作用,受到了领导和村民们的热情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