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14 来源:洛阳市妇联
分享到:

  12月31日,洛阳市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向平主持会议,首先向机关干部传达了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科学擘画了全省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深刻阐明了事关河南发展全局和长远的重大问题。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在学深悟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十四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逐级抓好对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要在把握发展成就中强化信心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奋力走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在把握形势变化中强化顺势乘势,切实认清形势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在把握主要目标中强化争先保先,盯紧洛阳发展新定位,落实落细“十四五”和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现代化强市建设,在奋勇争先中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把握重点任务中强化谋实做实,立足洛阳实际,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和有为点,切实把我市“十四五”发展和明年经济工作谋划好,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把握根本保证中强化管党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完善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体制机制,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必须立足洛阳实际,做好“结合”“转化”文章。要进一步把“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全面客观总结好,把经验系统梳理提炼好,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市场预期,在新起点上推动洛阳发展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把明年和“十四五”的形势分析透,胸怀“两个大局”,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形势,把握好洛阳发展的“时”与“势”、前进道路上的“危”与“机”,更好蓄势谋势乘势、识变应变求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部署要求,更加注重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双循环示范,更加注重落实新发展定位、加快推进洛阳都市圈建设。要结合省委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发展目标,对照洛阳发展新定位,深入谋划提出洛阳“十四五”发展主要目标和明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确保绘制的发展蓝图广听民意、汇集民智,鼓舞人心、切实可行。要坚持以洛阳都市圈建设为主战场主抓手主平台,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内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城镇综合承载力、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方面持续加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一手抓场域载体这个“强磁场”,确保项目建设长流水、不断线,集聚更多优质资源要素,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十四五”发展顺利开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持“人物同防”,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守护好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经济运行,持续扩大合理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打基础、增动力、添后劲;实施消费提力行动,把握好节日消费机遇,网上网下联动,多措并举促消费;扎实做好稳企业工作,密切关注重点企业节日期间生产经营、要素保障,合理安排好重点项目节日施工。要抓好民生保障,组织开展对特殊困难群众走访慰问,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平稳。要抓好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抓好节日期间消防、旅游、道路交通、矿山、食品等领域安全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查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及早安排春节期间家风建设工作,倡树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社会风尚。

  之后,组织全体机关人员观看了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知行合一,始终不忘初心,严格按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守住廉洁自律这个底线,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用好家风促党风、促政风、促社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