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莉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1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于莉,1980年5月生,现任汝州市家家靓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汝州市妇联执委。她先后创办了家政公司、物业公司和家政培训学校,带动560余名城乡家庭妇女走上就业致富路,培训学员3800余人次。在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逆行而上,用强烈的社会责任和无畏的担当来践行新时代女性的大爱情怀。

  一、汝州“小汤山”的勇往直前

  接到汝州小汤山要尽快投入使用的任务,于莉第一时间召集公司主管专题会议,实地查看场地工作量,紧急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突击队。她带领着家家靓的36位抗疫勇士,进驻“小汤山”抗疫一线,迎难而上。从2月1日下午进驻,到2月3日晚上8点交工,于莉和她的家政勇士们坚守在“小汤山”的每一个房间、每一栋楼层,圆满的完成了8800余平方米的保洁任务。

  二、医院护理一线的日夜坚守

  疫情是肆虐的,凶猛的,人人在疫情面前,闭门不出,居家不添乱。可是,公司派出的护工和后勤服务人员还兢兢业业的坚守在医院一线,有些员工思想有所顾虑和担忧,于莉想方设法打消一线人员的思想顾虑,召开思想交流会,讲解特殊时期的自我防护知识和日常护理知识,明确一线人员的健康防护和生活待遇等保障措施,坚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80多余名保洁、护工和后勤服务人员斗志昂扬的坚守在各个医院的主战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抗疫必将胜利的信心。

  三、抗疫一线的暖流涌动

  抗疫物资的告急,于莉凝聚家人及身边的一切力量助力抗疫。她和爱心商家协调购置了价值10万元的酒精、消毒液、口罩和水果等防控物资,先后送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商务局、城管局、人民医院以及风穴办事处、蟒川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作为汝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和会员单位将共同捐助的1.03万元爱心款送到汝州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在自己的公司和学校发起倡议,捐款118笔2.56万元,并将购置的84消毒液、酒精、面包、桶装面等防控物资,先后送到交警大队和焦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抗击疫情正能量。

  四、助推经济发展的先行者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她积极投身复工复产。经过多方协调,汝州市第一家民用口罩厂在骑岭乡白马村落户,在缓解口罩紧缺问题的同时,进一步促进贫困村经济发展和贫困户增收。同时,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推出全免费、公益性、开放式线上培训课程,让更多的父老乡亲们居家学会技能,为疫情结束后创业就业做好准备。

  她在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中成为一个“逆行者”,成为没有硝烟战场上的冲锋者,成为疫情后方的志愿者,在抗疫路上,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