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淑娜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1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李淑娜,1976年7月生,现任平顶山市金宝巧媳妇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郏县妇联执委。2012年在县城成立首家月嫂公司,累计培训家政服务员1800多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80多人。17年的风雨磨砺,摸爬滚打,从一名普通月嫂,到一名资深家政人;从一名下岗女工,到一家公司的法人,她走的坚定不移,铿锵有力。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她积极组织员工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

  做事用心是李淑娜的特点。2006年学月嫂期间就潜心学习钻研,2012年在县城成立第一家月嫂公司,先后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在日常工作中,为进一步规范服务流程和员工行为,经过多次修改,形成了一整套家政服务机制,编写家政教材。针对农村妇女离城较远,到公司参加培训不方便的问题,先后到13个乡镇、30多个村免费组织开展家政技能培训,尤其对贫困山区妇女,送课到家门口,提升了贫困妇女的就业创业技能,优先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公司就业创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公司成立后,她非常关心公司员工的思想、工作动态,积极为她们解决后顾之忧,每年“三八”、中秋、春节等特殊节日节点,公司都要举办表彰活动或发放福利。热心社会公益,每年九九重阳节,都要组织员工到敬老院,给老人们打扫卫生、修剪指甲、洗头按摩、节目表演等,激发员工奉献社会的热情和动力,不断增强公司的凝聚力和吸引力。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发生后,李淑娜积极响应妇联倡议,组织本公司员工捐款捐物,为全县东城街道5个社区卡点、龙山街道5个社区卡点、县集中隔离卡点、福利院、爱心粥屋等地,送去了方便面、糕点、饼干等生活物资,并利用自己是二级心理咨询师的优势,积极报名郏县妇联心理咨询志愿者队伍,录制抗疫心理援助帮助疫情防控中需要心理援助的姐妹们。开展“你们守护世界,我们守护你”主题公益活动,对全县医护工作者及家属开展免费肩颈疏通、艾灸、发汗等活动,目前,已经免费为37位医护工作者及家属开展了服务。

  在她的带领下,公司的发展蒸蒸日上,被平顶山市妇联、郏县妇联授予“巧媳妇创业就业示范基地”,个人当选平顶山市妇女代表,被郏县妇联授予“巾帼创业明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