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艳娟执委事迹材料
时间:2021-01-15 来源:省妇联组织部
分享到:

  康艳娟,1978年8月生,现任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妇联主席,宝丰县妇联执委。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强的政治素养、诚信素养、敬业精神、责任意识,模范遵纪守法,具有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一、勇于担当、用爱坚守,履行执委职责

  上海爱心人士通过宝丰县妇联对全县贫困在校生发起爱心捐款助学工程,她负责对拟受捐助的30名贫困儿童进行逐村逐户核查落实。为确保捐助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让家庭真正困难的孩子受到救助,正值暑伏,她不顾自己身怀二胎近6个月,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逐村逐户核对落实情况,使贫困孩子得到了救助。她认真扎实的作风得到了上海爱心人士的高度肯定,所在乡镇的救助比例是也是全县第一。

  二、无私奉献、无畏挑战,不辱执委使命

  春节期间,她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切实当好战斗员、宣传员、监督员和保障员。始终坚守在卡点,并及时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隔离工作,与他们保持电话联系,确保隔离家庭安全度过隔离期。元宵节前夕,在日常排查中了解到,村民白昭勋女儿白艳晓一家3口是武汉返乡人员,全家10人均需居家隔离。康艳娟主动联系,在工作结束后,冒雨跑了三个超市排队购齐了白昭勋一家所需生活物品,次日早上,又和村干部踏着积雪和泥水,送到白昭勋家人的手中。

  三、不辞辛苦、肩挑重担,体现执委担当

  “两筛”宣传和“两癌”救助工作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她利用村妇联主席微信群、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入户讲解等形式积极宣传“两筛”政策,积极帮患病妇女申请救助款。多年来,她关爱弱势群体,积极搭建救助平台,寻找社会爱心人士,利用“六一”儿童节等节日,为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购买书包,文具盒、课外读物,温暖滋润这些幼小心灵。利用农闲时节举办家政培训班,积极为留守妇女寻找出路。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喜迎建党七十周年,组织全镇舞蹈队成功举办了广场舞比赛。组织各村“四组一队”成员参加各类尊老爱幼弘扬中华孝道文化精神的活动。油菜花节期间,组织各村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为游客指引道路,免费发放书籍、矿泉水。

  她作风务实、工作扎实,通过走访妇女儿童、困难老人,主动担当作为,组织引领妇女群众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带领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倡树家庭文明新风、开展志愿服务等,充分发挥了执委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