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邀你一起“把爱带回家”
时间:2021-01-19 来源: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11部委《关于开展“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的通知》精神,让广大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1月15日,省委政法委、省妇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卫健委、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关工委等单位联合在中牟县黄店镇王俭村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暨“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省妇联一级巡视员樊平、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樊平同志发布2021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内容并介绍“儿童快乐家园”项目基本情况。她强调,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有利契机,通过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她呼吁,各地各有关部门把工作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发动更多社会工作机构、志愿者组织,着力提升关爱活动的精准度、有效性和覆盖面。社会各界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放在心上,法官、检察官、教师、人民警察、律师、医护人员、妇联执委、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积极主动与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结对帮扶,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线上线下提供关爱服务。广大家庭切实承担起监护儿童的主体责任,营造亲子共同成长进步的良好家庭氛围,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省妇联副主席张宇辉、省委政法委平安创建处处长翟中锋为“儿童快乐家园”公益项目承接单位代表授牌。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一同向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书包、文具,向王俭村赠送“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爱心毛衣和防疫用品。每一个书包都有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文具套盒、餐具套盒、新华字典、笔袋、闹钟、书包等学习用品。暖暖的爱意在寒冷的冬日温暖了孩子们的心。除了丰富的礼物之外,本次活动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省妇联家庭教育暖心公益行动服务团专家史增辉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通过案例讲解、交流互动相结合的方式,给王俭村的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且有意义的安全教育课,真正地让“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走进基层、走进儿童。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把爱带回家”关爱服务儿童“四送”活动中,利用好知识书包,把家庭教育、心理健康等精神文化产品成果辐射到更多家庭中,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儿童。